close

空性-兼融並蓄萬物能容.jpg

第一次這種特殊的經驗,大概發生在30多年前左右,那時候身體一直感覺不太好,有看醫生,也有在練氣功,可是一直都沒甚麼突破,身體還是老樣子,時好時壞,西醫也檢查不出毛病,看中醫都說肝不太好,吃藥也沒甚麼用,就是老覺得渾身不對勁!

那時候就一直在找方法,剛好有接觸到「自發功」(氣功的一種),操練起來時身體自己會動,說什麼那是「氣動」,當時也不懂,反正不花腦筋記招式,就放鬆讓它自己動,通常我每次都練不久,只練個十幾二十分鐘身體就感覺很累,可能是身體太虛了受不了激烈的動(那時候日常只有工作都沒在運動)

記得某一天下午,我一個人在家,心想反正閒著沒事,就來給它練一下吧!練上手之後,有個念頭出現:「管他的,就給他練下去,看到最後會怎樣….」,

我就放了個心,讓身體一直無意識的搖擺、晃動,只是盡量保持「知道」(後來才明白那就是放鬆+專注),就這樣一直晃、一直動一直晃動到大概有2個半小時左右(後來看錶才知道),突然間,我整個晃盪的身體驟停了下來,這輩子前所未有的清明感受,就這麼毫無預期的迸發出來,就像一道光明灑滿了虛空,原先一團雲霧迷茫的腦袋瓜,突然間煙消雲散豁然而開,這時整個心中宛如一片晴朗無際的天空,那麼明亮清晰、那麼層次分明….

然後【我】發現「我」在走路、「我」在喝水、「我」在移動…. 而且是清楚明白又自動化的動作,也就是說我喝水,腦海中並沒有說「我好渴,來喝點水」的想法,而是直接去倒水喝水…. 全部自然而然,而且分量適可即止,心中沒有動一點念頭;再來連對水的味道感受也改變了,以前總喜歡泡咖啡喝喝茶,自此我就都喜歡喝純淨的白開水,反而不喜歡有味道的飲料了。

在這同時,我也發現我能夠感應到人身上「經絡穴道」之類的東西,如果身體有甚麼疼痛不適,經過意念「掃描偵測」後,自然就會有幾個對應的「點」(開關) 直覺感應出來,而透過按壓推拿之後,竟然也有改善療癒的效果出來,真是太神奇了!

接下來還有我為這個「特殊現象」去找答案的歷程故事,也相當好玩,就等下回再說了…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