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多反而沒成就.jpg

學多學雜了 反而沒成就...

早年我在追尋生命真理的過程中,也曾經迷失在各種法門之間,有的持咒、有的觀想、有的講高靈、神通…… 哪裡玄奇就往哪裡鑽,結果是越學越亂,越不知如何是好,就好像愛算命的人,到處求神問卜的結果,越問越迷茫,身心一直無法安頓

那時候為了身體健康,我去學了游泳、也練了太極拳、氣功等等,剛開始上課的時候,老師都有要學員「放鬆」,不過也僅僅是伸展肢體、拉拉筋….而已,對「放鬆」的狀態和要領並沒有很深入的解說。而在之後的課程中,只要有做得不對勁的地方,老師都會說你不要緊張,只要放鬆就可以練得好等等,但是從來沒有告訴學員,如何好好放鬆的方法。後來也學過書法、畫畫….等技藝之類的課程,結果還是一樣,老師也都說要「放鬆」才能寫得好字、畫得好圖….

終於,慢慢地我領會到了,原來「放鬆」是一切法的「共法」,也是「根本法」,如果要在各種學習領域學得好的話,這「基本功」是最重要的,至於以後能夠發揮到哪裡,就要看個人天分了,那麼「生命之道」的學習呢?是不是「放鬆」也非常重要呢?重要到被大家以為都知道,但卻被大家所忽略了,所以如何有效放鬆的方法,也都被錯過了…..

十年前,有次上班時坐了很久,覺得有點疲倦,下意識地站起身來,伸個懶腰~同時做個深呼吸~ 做完發現,我整個身體竟然輕盈了許多,人的精神也好起來了,我在想光做一次伸懶腰深呼吸就有這麼好的效果,如果時時練常常做會如何呢?所以我就此發展出一套「鬆呼吸」的功法來,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,慢慢地我對自己身心的變化,越來越清楚,情緒的起伏,也越來越了解,情緒的影響也縮小了,也漸漸明白許多經典在講什麼,其實這些經典無非是在講人們內在的一些變化而已,我們只要去經歷它,無怨無悔就好了!

以前經過非常多年的追尋,一直茫無所獲,也不知何止,至此我就【專心】只練習「放鬆」了…..;然後為了讓整體放鬆得更徹底,又發展出「三點放鬆」、「流動」等進階的「放鬆」要領和技法,再經過了【持續不斷地重複練習】之後,我終於「發現」,每個人的生命都是那麼的豐盛,生活也是可以多麼地輕鬆愉快呀…..

現在,我把整個要領方法統合之後,稱之為:「守靜課程」,要來分享給「有緣人」得之,凡人只要堅持練習「守靜」,就可以獲得三大禮物:【1.健康 2.平安 3.智慧】真實不虛!

就像孔子說的:「吾道一以貫之!」

守靜大法!!!值得你 【一生學習一法,一法圓滿一生!】

祝福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